羅馬的星空 (八)  羅馬的星空 之  義大利情人夢「在台灣的時候如果心情不好,壓力太大,或是和前女友吵架,不想在氣極之下說出傷人的話,但是情緒又找不到出口, 我常二話不說, 抓起車鑰匙就開著休旅車一個人跑到山裡面;白天淋淋雨,看看楓葉,晚上把天窗打開看星星。有一次寒流來襲,在凌晨三點,當大家都窩在溫暖的被窩裡的時候,我一個人摸黑去山裡面試車。當時只覺得路面越來越滑,到了復興鄉山裡面的管制站,才看到溫度計指向零下兩度,原面膜來路面都結冰了。下了車,四周都沒有人,只有無聲紛飛的雪花。」 這個男人是不是瘋了? 要在大冷天裡,半夜把自己從溫暖的被窩中拖出來,是須要具備很堅強的意志力的。 「有的時候我會在清晨太陽還沒出來時,開著沙灘車在海邊狂飆,一面等著東昇的旭日,一面看著被車胎激起的浪花,覺得很過癮;怨氣和壓力也跟著浪花消逝。 下拉關鍵字我也曾在下班後一個人冒著大雨跑到海邊,坐在車裡聽浪濤聲和雨聲,思考白天無法解決的事情,一待就是兩三小時。」 初識時整合負債,嶽楓約她去海邊的情景浮現詩語腦海,原來私底下,他也是屬於山林和大海的男子;想不到賣車的老闆也有感性的一面,如果有幸能做他的女朋友,她一定會溫柔以對,絕對不會讓他氣得一個人跑去山裡面宣洩。 想像和他在楓林間漫步,在煙雨迷濛中奔跑,併肩躺著看星星,會是怎樣如詩如畫的美麗畫面呢? 為何沒能在那時候認識他呢? 兩個人都是生長和工作在同一個縣市,怎會磋跎了這麼多年才認識? 過去的這些年裡他都躲到哪裡去了? 「你們車隊有女生嗎?」 “又票貼來了,小女人啊!妳在煩惱什麼?” 嶽楓好想笑,但還是壓抑住: 「有啊! 不過很少。」 “這個回答妳還滿意嗎?” 「你……有愛上其中的一個嗎? skype廣告留言軟體」 “哎呀呀!汪小姐,這樣問會不會太直接了點?” 詩語咬咬自己的舌尖,就當作是懲罰吧! 「隊友們都知道隊上有個女生對我有好感,每次辦活動都會故意把我們編在一組, 我們常一起改車,大家都看的出來她對我特別好,飆車到定點烤肉時,她都先烤給我吃,完全不避諱眾人曖昧的眼光。」 詩語又忍G2000不住要酸酸的問: 「那你們不是成了班對了?」 「並沒有,除了把她當成隊友外,我對她沒有特別的感覺,她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, 所以大庭廣眾之下,我不希望她對我太好,免得別人誤會。」 “不想讓不喜歡的人的感情造成自己的負擔,這點,我們兩個倒是蠻像的。” 「她…….漂亮嗎?」 「隊友們說還不錯。」 “可惡!幹嘛說得那麼實在?騙我說她很醜會怎樣?” 誰管隊友們說什麼? 她只想知道他的想法啊! 「 udn貼文軟體不過她對車子真的蠻內行的,有的時候隊裡永慶房屋舉辦改裝競賽,我和她分工合作,三兩下就改好了, 我只欣賞她這一點。」 “要讓他傾心,是不是要趕快去學改車才有用呢? 現在才學會不會太晚了點?” 對機械,詩語可是一竅不通呢!聽到他誇獎別的女人,尤其是喜歡他的女人,雖然已成往事,但心中仍然頗不是滋味,所以改變話題,免得知道越多越吃味: 「那你喜歡的是哪一型的女生呢?」 「獨立自主,堅強聰明,學識好,能一起成長,可以在工作上給我意見,或提供諮詢的更好。」 聽在詩語耳,裡怎麼感覺有一點像關鍵字廣告在說她呢? 「小鳥依人型,太黏人的女人可能無法容忍我常想要擁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的渴望, 所以不適合我。在事業上,我還須要衝刺一段很長的時間,我的肩膀可能無法隨時給這種個性的女人依靠。」 “他在暗示什麼呢?” 她?台南防水控o,好像又離他的心又貼近了些。 「當你在山裡或是海邊想事情的時候,會像我一樣,偶爾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嗎? 會不會質疑自己,每天庸庸碌碌的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為的是什麼? 為溫飽? 為家人? 還是為理想?」 「妳想得太資產管理公司多了。」 如果不是兩人之間各自築起的防線未撤離,他真的好想拍拍她胡思亂想的小腦袋。 「人的存在很簡單,是為了活著,認真的去過每一天。」 詩語一驚: “說得真中肯!無須用長篇大論去辯證,就是這麼簡單。” 「說的真好,我怎麼從未朝這方面想? 可是我覺得好像總是為了別人而活著,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做自己?」 「妳現在人在義大利就是在做自己啊! 不是嗎?」 不全然是為自己,大部分是為他而來的。 「活在當下的確是最真實的,可是你不覺得日子有的時候有巢氏房屋過得好辛苦?」 “日子得好?網頁設計祗W?和她被挾持的那夜有關嗎?” 她沒細說,他也只能用複雜的眼神表露關懷: 「我不知道妳都在過什麼樣的日子,才會有這樣的想法,不過,我覺得妳太悲觀了。」 他當然不知道嘍!認識他以前那段非人的日子是不足為外人道的。 「”人因夢想而偉大”,這句話,好像在我身上不適用,很早以前,我就喪失了做夢的能力了,一個沒有夢的人,是很悲哀的。」 「那來義大利算不算是妳的夢?」 詩語眼睛一亮,真是知我者許嶽楓啊! 眼室內設計下做的,不正是她的義大利情人夢嗎? 「應該算吧!這是我好多年以來,第一次實現的夢呢!」 只可惜由來好夢最易醒,此時,門外傳來談笑聲與雜沓的腳步聲,劃破了他們之間的溫馨氣氛,想必是團員們回來了。正猜測著,嶽楓的室友智哥推門進來;詩語不便久留,只好告辭回嶽楓特地為她個別訂的獨居房間。< qq廣告群發軟體 br>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關鍵字廣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74smxu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